【全员向】茧 01

出演表【人物简介】

贵宇(卷-焦糖拔丝饰):华家大少爷,近日失踪。

假·贵宇(卷-非焦糖拔丝饰):疑似华家为了掩饰少爷失踪而寻来的替身。

一目(壳壳饰):私家侦探。

阿华(啃啃饰):一目的委托人

阿宇:阿华的哥哥


7:35.


天刚蒙蒙亮,几屡曙光透过拉得不怎么严实的窗帘缝隙打在了一目侦探事务所的地板上。一目给自己热了一杯咖啡,没有加糖,搁在电脑的旁边。打开电脑,电脑的屏幕上闪出一条新的邮件。


一目感觉今早自己的左眼皮一直在跳,这不是个好兆头。那是一封没有署名的匿名邮件,白色的衬底下,几个黑色的字符如同蠕虫般侵蚀着一目投过去的目光。


“帮我找到华家失踪的贵宇,你信箱里的金额仅仅是一份定金。”


他的心脏好似停滞了一拍,因为捕捉到了几个细小的字眼,令他神情一振。


“华家”以及“失踪”,让一目心中涌起了一丝丝异样的情绪。但他将原本翻倒在桌面上的相框拿起来看了又看,最后将其继续放倒在原处。那股情绪又如风吹泡沫,恢复如初。


他压根没有去查看自己的信箱,在一目眼中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奇怪的委托。


他扯下一旁的便签纸,写下了几个人名,对照手机的通讯录又记下了几个于其对应的联系方式。这是他最初步对这个案件做出的判断,这几个人也许会比一目更清楚这件事的原委。


一目对着镜子,看着镜中的自己。那个他有些黑眼圈,蛋壳一般的刘海被他修得更是不太能入眼。


不久,镜子里的他扶了扶大框眼镜,又捋了捋发梢,不得不说之前准备一个和自己发型同款的假发真的是很明智,一目这样想着。


门铃声,打断了本打算出门的一目。他有些不爽,但不能表现在客人的面前。打开房门的一瞬,冷空气涌入房间,包裹了一目的身体,不禁打了几个颤,或许应该再添件外套他想。


门外站着的是一个脸有些圆的男人,他的头发蓬松且炸着毛,刘海短而无力的垂在他的额头上,好似没有怎么打理便急匆匆的赶到了一目的侦探事务所门口一样。


他的一双亮亮的眼睛似乎在询问一目是否可以坐下聊聊,一目叹了口气无奈的点了点头,给客人倒了一杯白开水,请他坐在自己的会客沙发上。


“我……我叫阿华。这是我的名片”


那个男人的声音有些软软糯糯的,语速也有些慢,嘴巴跟不上脑袋一样。他递过来的是一张印着淡紫色花图案的名片,上面印着一个地址,一目估计这是眼前这位阿华的工作单位,他随手放在了茶几上。


“我想请你帮我调查一下我的哥哥。”


一目侧着头,做出洗耳恭听的模样,他是想让这位年轻的来访者多透露一些有用的信息,这可以让一目来判断,这件事值不值得他停下调查“失踪案”的脚步。


“这是他的照片,他叫做阿宇。”


一目看着那张拍的有些模糊的照片,那是一个男人的右侧脸,头发也不怎么工整,左翘一撮右翘一撮,面色不善,露出来的这一侧眼睛是双眼皮。


“嗯。”


“这么说可能不太好。我觉得他现在有些不太对劲。”


“怎么不对劲呢?”


“说不太上来,只是,他好像在和我的上司交流。常常见到他和我的上司在诊所进进出出的。”


“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关心过我。这只是三个月以来的事情。”


一目皱了皱眉头,他觉得自己的时间被浪费在了这个可能患有被害妄想症的男子身上了。


他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将要说的话,认为妥当后,用平淡的语调说,“这件事,似乎没能挑起我的兴趣啊,先生。要不然,等你找到一些关于你哥哥的线索,再来和我分享这个故事,怎么样?”


阿华抿紧了嘴,他这个时候有些痛恨自己的表述能力,他心里很清楚,哥哥和自己的上司在做一些不当的事情。可是又真的没办法通过自己的嘴,或者笔告诉别人。


他站起了身,也就意味着他打算结束这段,不超过五分钟的对话。


“对不起,我今天还要上班,打扰了。”


“生活愉快。”


一目的语气上扬,换来的是对方关上门前回以的微笑。真是个天真的孩子,一目心想。

 


-


每次睁眼前,我都在想,我逃离面前这将我封闭起来的蚕丝没有。然而事实说明,并没有。我感觉眼前的这层薄薄的膜,似乎能透过空气来。但它隔绝了很多,他,他还有他


我总是低着头,这样能够轻易的抓到自己的发梢,将它卷起,在放开,再卷起,是我仅剩不多的娱乐活动。除此之外,就是轻声哼唱几句,让我很熟悉的曲子。但细细思索又回忆不起来歌名,可能就只是我随便编出来的调子吧。


我感觉我的外面有一个人,就好像小时候的梦里一样,他触碰这我的手,将他的我温暖传递给我,让我不再手脚冰凉。


他说他叫贵宇。


我还来不及思索为何他与我的名字一样,声音也极其类似,便陷入昏睡之中。

 


-


天好似突得便阴了下来,没有任何预兆,灰暗的云层不允许本就穿透力弱的冬阳透过它的身子骨。导致外面的风又寒了几分。


这条街道上本就人少,天又不作美,人便更少了。一目搓着冻的指节通红的手,紧了紧外衣的衣领,让白绒毛轻轻扫过脸颊,增上一份温暖。他快步走着,一边拿着手机看着他此行的目的地,一家不是很有名的咖啡馆。


铃铛轻摇,叨扰到了店中原本的宁静,也惊扰到了坐在窗户旁喝着咖啡发呆的男士。一目勾起一抹微笑,挥手与其打着招呼,自然的坐在了那名男士的对面。


他摘下了黑色的墨镜,一双眸子便露出来了,传神的表示出那人的温柔。他那略长的头发垂在肩膀上,打着小卷,看起来他特意没有打理那些倔强的卷。


“好久不见嘛,贵宇,你换发型了?”


“嗯,换换心情。你不也一样吗?”


一目又捻了捻刘海的发梢,这是他以前留下的习惯。当他看到那份诡异的委托时,他便想到躺在手机通讯录中,这位华家贵宇的联系方式。他尝试着打了个电话,没料到对方很快就接了,甚至不多会儿,两人便见了面。


这件事似乎比一目想象中更加有趣了。


“华学长,你找我有什么事吧。”


他还是如一目印象中那么温柔,说话的时候,嘴角总爱带着弧度,让人不由自主地认为他很亲切。虽然曾有人说,他以前并不是这样,但一目一直不相信一个人能有如此之大的变化。即使经历了很多很多。


“是的。这次这么急的约你出来,是因为我听说了‘你’的失踪案。”


一目不打算找其他的借口,对于眼前这位,他必须立刻确定他的身份。


“……我记得华学长你不是一个相信魔幻的人。”


“正是如此,我才这么急的来找你确定。”


“如你所看到的,我还坐在这里,和你在说话。”


贵宇歪了歪头,将身子倾向一目的这边,语气似乎有些不同往常。


“我有我的渠道,而我的这个渠道比起你的片面之词更令我信服。”


贵宇从上衣衬衫口袋中抽出一张名片,在手中摆弄着,他自一目到达这里第一次没有与一目对视。说话的时候,还带着一丝丝笑意,似乎不太能接受一目的怀疑。


“难道我还需要用证据证明我就是我,不是别人冒名顶替的?”


“……在我的记忆里,贵宇从来没有这么说过话。”


一目从点破失踪一词起,他就察觉到,眼前这个人的气场变了许多。冷了一点,陌生了一分。


他眼前的这个贵宇,又玩弄起了自己的卷发,绕上指尖,再放手。很久没有答话,直到一阵风透过再次敞开的店门,吹了进来,扬起了他的卷发。贵宇抬眼,但不是看壳哥,而是看到壳哥身后的那个黑衣服的男士,他露出了一抹微笑。


他起身,将手掌按在桌面上,脸离得一目很近,他强迫一目与其对视,用只有他和他才能听清的音量,吐了几个字。让一目瞬时睁大了眼,没再能说什么,只得默默望着贵宇与那么黑衣人离开。


“所以说,你的目的是在调查我的‘失踪’,还是借此调查别的什么呢?”


风钻进了一目的袖口,直灌入他火热的心口,然而凉风也没能平复他的心情。这场象棋游戏,似乎一目一上场,便被被对方将了一军。不过一目他自己最擅长的就是扳回一局的应对之策。


他在贵宇离开之后,也匆匆离开了这家咖啡馆。这次他将手揣进了口袋里,闷头,思索着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一目好像没有留意到,当他走出店门后,原本缩在柜台后的“咖啡店老板”站直了身子。他手上拿着一个小巧的录音笔,用它有节律的敲击着他自己的下嘴唇,望着相背而驰的一目和贵宇,嘴角上挑。


*本文可能涉及的cp: 浪(斯文败类)卷 绒炸 须绒  壳卷 双卷 卷须

有可能是有好感/暧昧/单恋/前男友等等。我就看着打tag了,感情戏不太多的umm


评论
热度 ( 8 )

© 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