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须】火星咕咕飞船的第一次盲联

盲连太好玩了!!我还要来x

和好多好厉害的太太们一起接龙玩,是不一样的体验(?咦

火星咕咕飞船:

火星咕咕飞船开始更新啦。大概是群里十六位劳斯的盲联。

第一篇是飒须。

按顺序艾特老师

1小杨@小杨就喜欢磕奇奇怪怪的cp yu

2盛破@盛破

3浅唱@只一浅唱一名

5小手@末音·渺

6阖鸟@阖鸟

7璇璇@星繁河

8沃芙@芙芙思卷鹅

977崽@2177yu

10林鹤归@破晓归巢。

11夜疏辞@夜疏辞今天也在咕咕咕

12叶归@。

13后后 盘花卷烛红yu(后后没关注这个号艾特不上)


【1】小杨

再次看到须已是一年后了,新雨过后,空气染上了甜腻的味道,转角处,一不留神撞了满怀。

“抱歉......诶?须?”踉跄之后稳住身体,刚要道歉,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面前的少年闻声抬头,眼睛在不经意间闪过一丝惊慌,“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留下还呆在原地的飒,快步朝前方走去。

飒伸出的手还停在半空,半晌,无力垂下,为什么就变成这样了呢,就连招呼都不愿意打吗,明明之前是那么得爱着对方,现在却已形同陌路。一切的起因,都是那场误会,苍白无力的解释没能扭转半点局面。

【2】盛破 

须想过重逢的戏码,却从未构建过好的结局

他对他完全没抱幻想。

比起一簇星光照亮墨色绝望抱紧稻草的救赎戏码。他们更像两个成年人清醒自持着自导自演完美爱情故事。

支付得起烛光晚餐的浪漫,节日会有花店玫瑰的贺词,早晚安日复一日,太清楚什么叫好好谈恋爱,不会心血来潮一头热就给承诺。觥筹交错间相遇的目光里学会带着半点笑意半分深情,现代社交礼仪不会出错,知利害懂进退,意见相左也会互相礼貌。

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从年少时纯白的爱情变成了成年人的得过且过。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连这种彼此默契的戏码都演不下去。

如果没有那天——

【3】浅唱/祝千潭

    须从噩梦里醒来,却发现身边的被子早已冰凉,他没要解释,也不想去要,起身带好简陋的行李就定了最近的机票远渡重洋,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

    独自一人或许有些寂寞,却也清闲。

    清晨被日出唤醒,夜晚随月起睡下,在日暮时分和当地看夕阳的老人唠上几句,看这座安静的城一天天苏醒又沉睡。

    少了的那个人对自己似乎并不重要,因为年岁的成长,已学会把情绪放淡,更何况是本来就没有浓烈的感情。此时,彻底摆脱以前的逢场作戏也算是解脱。

    对自己,也对他。

   

【4】小手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一个雨天。

      窗外是淅淅的小雨。

      玻璃窗上划下无数冰冷的雨滴,它们竞相追逐着下落,直至消失在了窗沿的水洼里。

      烦躁。

      一股没由来的莫名其妙的空虚感席卷了须的脑袋,疲乏又脱力,直至意识逐渐模糊昏沉睡去……

        很可笑,他竟然又在梦境中见到了那个人,明明都反复告诉了自己,他们不过是虚伪的一段情感,分手了,一切不过只是回到了最初。

           梦境里飒一副责问的表情将他一把摁在了墙上:“你难道没有什么要和我解释的吗?”

          须的呼吸越来越急促,恼怒?心虚?连他自己都说不清。

           “飒……”他哑着嗓子从梦里醒来,汗水浸湿了他的枕头,窗外的雨已经停了。

         床头的手机突然响了,屏幕一条消息

         【快回国!飒出事了!】

【5】阖鸟

看到绒发的这条短信之前,本来须已经决定放下这段感情了,自己那愚蠢错付的爱与热情,终究会淹没在时光里。

以后会遇到更好的人的。

须在孤独绝望时也曾这么一遍遍地安慰自己,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但是当须匆忙赶着最早一班飞机回国,终于看见病床上的昏迷飒时,终于还是悲哀地承认,自己根本就不会。

“是车祸。”绒看着好友明显憔悴的脸庞,颇为心疼。

“”.....”须说不出一句话,他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这个在病床上直挺挺的躺着的,缠着绷带的,面色苍白的人,是那个曾经那么光芒万丈的,他深爱的飒。

须盯着飒禁闭的双眼,有点没头没脑地想起,他们分手的那一天,这双眼睛里冷冷的光。可是那样也好看。

不管是什么样的飒,他都喜欢。

【6】妙妙

须不知道在病房陪伴了飒多久。

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白色的病号服,白色的一切,像极了分手那天湮没他们的暴风雪。

须紧紧攥着飒的手,像攥着一颗流星横扫过的尾焰,他能清楚地感受到飒的脉搏在他手心中绽放,微弱得像他们夏夜里一起看过的星光闪烁。飒的生命就在他的手里流逝,须从未如此惶恐又踏实过。

“大不了我们一起赴死。”须是这样想过的。可还是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飒会醒过来,像他们从未吵过架一样,向他索要一个早安吻,然后睡眼朦胧着一起吃早餐。

飒终究还是醒了过来,不过是像一个婴儿一样带着被冲洗过的记忆醒了过来。

“这位先生,我有认识你吗?”飒看着须找医生复查忙前忙后的身影突然问道。

须的背影突然凝固住,他缓缓开口“是啊……我原来在你心里如此不堪,连被你记住都是一种奢望吧?”

“虽然我记不太清,但是这位先生,我肯定和你躺在草坪上看过星空诶。”

须闻言怔住,而后猛地转向飒。

他看见了,飒的那双眼睛里,从未熄灭过的银河。

【7】璇璇

他的飒,他的爱人,此时此刻就在这里,从未远走过。

须带着飒出院了。

须想,总归是万幸的,上天没有残忍到连最后一点东西也要从他身边夺去,而记忆这种东西实在是不太重要,那些好的不好的事情全部堆积在脑子里,严重影响到脑细胞的存活,不如做个定时清理,往里面重新灌输点新的东西。

而这些东西,全由他决定。

刚出院,飒还虚弱得很,须就把飒接到自己家里,一日三餐无所不用其极的照顾着,生怕有一点儿闪失。

飒看着捧着粥一勺一勺往自己嘴边递的须,目光从脸移到脖子,那里挂着一条细闪闪的项链,是一只小鱼的形状。

“这条项链...”飒缓缓开口,“我是不是应该也有一条?”

须舀粥的手顿时僵住,仿佛呼吸都变得困难,他努力克制住自己发抖的身体,缓慢又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眼前是飒疑惑的眼神,脑海中浮现的却是那点点滴滴的曾经。

这条项链,是须生日的时候,飒送给他的。

他的飒笑得那样温柔,在烛火映照下吻上他的唇。他让他闭上眼睛,笑着从背后拿出一个首饰盒,打开,里面躺着一条银色的项链。须凑过来,为什么是鱼呀?

我想你永远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水里,不被外界所拘束,阳光随时可以晒到你,海浪永远伤害不到你。

那你是不是应该也有一条?或者,是水滴的形状?鱼离了水可是活不了的喔。

不,我是渔夫。一个以打鱼为生,却护你护了一辈子的渔夫。

【8】沃芙

“飒飒....我的飒飒......”须放下碗里的粥,手轻轻抚摸着爱人的脸颊,轻抚着他曾经耀眼的太阳。

飒歪头蹭了蹭他的手,是熟悉到心痛的温暖,他们以前应该经常如此才对,不然为什么须望向自己的眼睛如一摊枯水。

但是飒不记得了,他每次试图想起就头疼的要命,还在住院时就不停地询问须,须却总是摇头说,忘了更好。

须抽回手继续给飒喂粥,医生嘱咐他带病人去看看能刺激病人情绪的人和物,可以帮助病人恢复记忆,但须不想,所有痛苦的记忆就留他一人承担吧,他的飒飒应继续活在阳光底下,而自己为这段崎岖感情熬干的心血,就当那些错事的赎罪。

“如果不是我,什么事也不会发生。”须把头埋在被子里,再也抑制不住地呜咽,他又想,其实在那场灾祸中自己死了才是好结局,是这从头到尾的悲剧的终结

“对不起......”对不起,我抹掉了太阳的光。

【9】77崽

可光又怎会被抹掉呢?

它只能被遮挡。

须照顾飒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温馨的,足以让须忘记以前那些不好的回忆。但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噩梦便像巨蟒,从泥沼深渊而来,缠着须,给他刺骨的冰寒。

又一次从窒息的噩梦中缓回一口气,须冷汗涔涔地看着飒祥和的睡颜,一瞬间他有点恍惚,他以为他在赎罪,他以为他是与光相随的影,可真正看到光的时候,他愈加觉得他只是挡住光的那片黑云。

这段感情走到现在,飒失了忆,而他失了魂。

歉疚?遗憾?悔恨?他们之间那份纯粹的爱早已在这场灾祸中粘连上了许多不该有的情绪,像是一团乱麻纠缠在那根红线上,变成了更深的羁绊。

而现在,他要斩断这羁绊。

他想要他的飒飒永远活在阳光下,再也不要想起那些痛苦的回忆,他想要他的飒飒永远耀眼如初。那一切的源头是什么呢?是他啊。所以他该离开,他该让路,这才是赎罪。

光是永恒的。

爱也是永恒的。

而他不是。

也不该是。

【10】 林鹤归

伦敦,

今早刚刚天亮堂了些,现在那本洁白的云又压降下来,化为乌黑之色垂在房檐上,不停的淌着棉丝细雨。

须所住的公寓爬满了爬山虎,脏脏的橙黄映衬着绿。身处暖色调的环境,须却感觉有一丝丝寒凉。

于是他拽了拽长款白毛衣的下摆盖住了大腿上部,撑肘垂眸于手中那一杯红酒,里面酒红酒水旋着圈,一点一点拧过须的心脏。

他其实不太喜欢红酒带点涩的味道,但来到伦敦的这几年,就逐渐改不掉喝酒的毛病。

时间和新欢会让人淡忘以前的那段充斥痛苦的恋情,但是这里的房东先生对他的照顾和情愫以及离自己来到伦敦那天越翻越厚的日历,都只会平白的增添须心里的苦闷。

须须把面前的窗户雾花,他查过了飒所在城市的天气,是个艳阳天。

他极力劝说自己,以各种方式,自己就是那片罩在光上的乌云,自己的抽身离开,那股耀眼的光就会回来,那揉捏碎的金黄就会重新回到那个少年立风的眼眸里。

飒是须渴望却不敢直视的光。

他其实心底里明白自己离开飒与其说是赎罪,还不如说是他丢盔弃甲狼狈的逃避现实。

“哐哐。”

须的房门被敲响了,他不用想都知道是那位温柔的房东先生。

H市,

飒即将要离开医院了,虽然他的失忆症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失忆就好像心里有一块被挖空了,它本来是被填得满满的,被那个面目模糊的青年的笑颜填满。

那个青年皮肤白皙,眼角总是弯弯的盛满笑意。但仅凭着这样的面貌特征,他明白自己绝找不到这个人,潜意识告诉他那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人。

这座城市入了夏宛如蒸笼,天上一片遮光的云彩都没有,燥热了每一个行人的心。飒缓缓地拉着行李箱,它在地面上咯噔咯噔的作响,他想先去寻找那个曾关照过自己的那个须先生,即使那位先生在几年前只丢下一封他看不懂的信就离开了自己。

飒隐约有一种预感,如果他现在再不去找那位先生,就会失去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可是那个东西又是什么呢?

他想不出来,大概和他丧失的那段记忆密切相关罢。 

【11】夜疏辞

飒踏上了一个很漫长的旅程,在明亮的天光里,朝着不断升起又落下的太阳奔赴。

临行前医院的主治医生好心的告诉他,要去伦敦找那位须先生。

他点点头,只希望自己的失忆症不要再严重下去,他不希望自己的心再空下去。

他每晚都会做梦,梦里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种淡淡的难过,那种难过,说不清道不明,漫在心尖,慢慢的将最后一点快乐冲垮。

他隐隐的感觉须先生是他缺失的那块重要的东西,可他现在毫无头绪,该如何找回?见到他又该说些什么?该怎么解释?但要解释什么?

他如愿以偿的见到了,在伦敦街头碰见的,自称是他的好友的卷先生带着他去了一栋公寓。

“须现在叫我房东先生。”卷对飒说,语气意味不明:“你什么感觉?”

飒眨了眨眼,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我要有什么感觉呢?”

卷听了,嗤笑一声:“你果然从头到尾,都没有动情过,冷血的家伙。”

飒想辩解,想告诉他自己患了失忆症,过往的事情一切都想不起来了,可是话还未从口头脱出,须就应声推开了门,看到面前站着的人,他呆住了。

紧接着,又慌乱的关上了门。

卷有些幸灾乐祸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去拿了几瓶红酒。

“你不记得了吗?以前房东先生的称呼,可是你的啊。”

【12】叶归

飒心头有一丝奇怪的感觉:“你是说……”“呵,就是你想的”卷拿着两杯红酒意味深长的向飒走过来“来喝点?”飒刚想接过来,忽然感到头痛,这种感觉自从失忆后经常出现,但是每次也都可以想起来一丝从前的记忆,飒有时渴望这种痛苦,他认为自己痛过后或许真的可以想起来以前的事。这次,出现在脑海的画面有些奇怪,有一个人影,仔细看……那居然是须先生!转瞬即逝,看见另一幅画面,是他和须先生在……飒突然抱着头,昏了过去。卷邪魅一笑,在门外的须突然闯进门“你对他做了什么!”“哦?你心疼了?这个人从来没爱过你”“我不懂你在说什么”须冰冷的语气让卷不禁一颤,反应过来时须已经抱着飒走了……

【13】后后

飒再睁眼时已经是第二天了。入眼先看见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四面八方涌来一股浓厚的消毒水气息。他勉强的撑起身子来。

这一觉好长啊,飒想。脑子昏昏沉沉的像是塞了无数的棉花,门突然被推开,把飒及时从困顿的深渊拉了回来。

“飒先生,您醒了?”小护士一边问一边利落的帮他拆下针头。“嗯。”飒浮浮沉沉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身影

飒一个激灵,瞬间那困顿的睡意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脸色很苍白但却异常阴沉“须呢?”

“啊?”小护士被吓得眼睛瞪的圆鼓鼓的,结结巴巴的回答:“须…须先生今天一早就离开了。”

“他肯定误会了吧”飒心里却满是慌乱,脸色看起来都有些扭曲。他一把掀开床单,穿了鞋就往门外走。

飒拉开门,猝不及防的对上了一双眸子,弯弯的,眼角向内勾着,漂亮的不行。

是卷。

卷弯着眼,声音里也充满了戏谑:“飒先生醒了?”飒冷漠的盯着他,一字一句的发问:“你到底想干什么?”卷的笑突然收敛了起来:“我想做什么,你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

飒一把推开他大步迈开,卷被推的倒退几步:“你找不到他了。”飒蓦然回头,眼神冷的像是能杀死人:“你做了什么?”卷笑出声来:“当你们把壳当做这一切的筹码的时候,你门就该知道我是不会让你们好过的。”“他都不好,我怎么会让你们好过呢。”最后几句说的低低的,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飒苦笑着闭上眼,这一切算上来倒都是他的错。飒背着卷,卷看不清他的表情,他说:“是对不起壳,可我……可我不能再失去须了。”

电梯门打开,卷望着电梯门缓缓合上,突然觉得很可笑。他觉得自己可笑又可悲,朦胧间,似乎有什么东西顺着脸滑下来,又滴在地板上。

原来,是泪啊。

熟悉的街道的店铺来来回回不知道已经换了多少老板了,树上的叶子纷纷洒洒落下来,不过一年,恍如隔世。

飒又路过那家熟悉的小店,里面承载了多少他们曾经的欢笑。飒有些失神,不留神间与一个人装了满怀。

“抱歉……”对面人良久没说话,飒抬起头来,瞳孔蓦的一缩“须。”

须慌乱的低下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然后匆匆的走开了。飒放在空中的手无力的垂下,但他却还是想做出最后的选择。

“如果你愿意的话,愿意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吗?”

飒看见须的背影一顿,转过头来:“过去的事早就过去了,我早就想清楚了。”

飒喉头有些紧,觉得自己好像要窒息了一般的绝望:“那……那算了吧。我……我,我希望你是幸福的。”须在夕阳下的影子被拉的很长,飒就这么盯着他消失在了街角。

飒站了很久很久,突然耳边传来清脆的童声:“哥哥。”飒沿着声音看过去,却见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小朋友,穿着绿色的衣服,头发毛茸茸的,看起来很乖巧。

飒回过神,蹲下来:“怎么了?”绿皮小孩蹦蹦哒哒的,笑眯眯的看着他,凑到他耳边“哥哥问你要不要来喝一杯咖啡。”

飒一愣,猛的抬起头。街道的尽头又出现了熟悉的身影。风撩起他的衣角,前额的碎发有些凌乱。

“来喝杯咖啡吗?”须笑着问道。

一如从前。

评论 ( 1 )
热度 ( 87 )

© 哑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