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月与玫瑰

·月下少年须 & 小王子/小国王贵宇

·ooc属于我

·主贵宇视角


清冷薄情的月斜倚在柔软缠绵的灰云上,默默窥视着这片身下的土地。

星月的那一点点的光铺洒在皇宫的高墙上,于少年身上淋过,留下透着银色的光泽的皮肤。他侧坐在高墙之上,小幅度的晃动着小腿,眼半睁半阖,无人能探到其中的神情,仿若神明。

至少在年幼的王子眼中,他便是神话故事中云端之上的人儿。他拖着厚重的锦袍,跌跌撞撞地沿着后花园的小石路穿行而过,全然不顾衣袍沾染了红玫瑰的香气。

可等到小王子再一次抬头仰视高墙之时,那人便如挟着清风明月消失不见。

“华….华。”

屋室内追出来的侍女,嘴巴里倒不出一个完整的单词,只能喘息着看着小王子浸满失望的眼神。

 

“你又来陪我玩了么?”

小王子感受到一股带着寒意的风送来了少年的这句话,那人仍然坐在高墙之上,微微歪着头打量着来者,一对眸子好似盛满琼浆玉露,孩子气搅乱了仙气,但两种白似乎只能更添少年的纯。

“……昂”

小王子重重的点了点头,抿紧了唇,神色里透露紧张。他尝到了久违的那种,精神可以松懈下来的,享受自己的童年的感觉。

“好啊。”

少年轻轻拍了一次手,一副兴奋的模样,但似乎未能进入眼底的那一片黑泥。

“来到这里这么久,你是第一个…愿意和我说话的。”第一个能和我说话的。

说完露出寂寥的神情,但转瞬即逝,很快就又染上了欣喜的表情。

“你会捉迷藏么?我来当鬼。”

小王子掩饰去了惊喜,点了点头。

平日里总独自穿梭于钢琴按键,顶多在门口远远的偷瞧父亲办公的神色,身边的侍女总对他小心翼翼,正脸都不敢瞧他,根本没有人认真的陪他玩。

 

一阵风刮过玫瑰花丛,娇嫩的花瓣飘飘扬扬,叶片的阴影里有一双试探着外界环境的眸子。

就神似一只顽皮的小猫闯祸后躲藏起来,试探主人是否来临的目光。

小王子衣服已经被玫瑰花的短刺勾得破破烂烂的,他暗自腹诽自己为什么在那个大哥哥倒数到三的时候一激灵就钻到了这里。

大抵是这个月下少年的声音会给人灌迷魂汤吧。

 

“一。”

“藏好了么?”

少年的声音清亮,在后花园寂静的环境里被凸显出来,更有灵气。不过回应他的是一阵乌鸦拍翅声以及花瓣随风而动的自然之声。

他慢悠悠地转过头,轻盈地跃下高墙,赤脚踏在石头地板上。

全身泡在了玫瑰花香水里,气韵渐浓,浓郁而诱人。

少年用右手扶过右边的发鬓,但在把发丝约束在耳后之前他停下了这习惯性的动作,而是任由着发丝随风而动,掩饰乌黑发丝后的真相。

五感敏锐的他,早在那只小猫第一次不安分的于花丛中乱动之时便已经分辨出这与风吹草动不同的声响。

偷偷绕到那个花丛的后端,快速的双手探出,抱住了那个小孩子的嘎吱窝,一提溜,哗啦啦声后一个灰头土脸的小孩子到了少年的怀里。

少年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容,刚想开口说什么。小王子便把手放在了他的脸上,笑得比赢了的人还开心。可不多会儿好看的眉头便皱紧了,嘴里倒吸一口气,身体微微颤抖。

小王子不由自主地便把手放在了这个大哥哥的脸上,触手冰凉,摸到了一颗宝玉一般,光滑细腻又极冷。

怔愣一会,身上刮蹭出来了的伤口在隐隐作痛,冷汗都发了出来。

少年连忙把他放在了地上,蹲下与他平视。小王子的眼睛是桃花眼,眼角晕红是痛出来的生理现象。

“哥哥赢了,想要你答应哥哥一件事情。”

说着他把竖起一根手指摆在了唇上,噤声的意思。

小王子想都没有想便点了点头,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

清风又至,掀起一片砂石使得小王子不得不闭眼,但他乱抓抓住了少年的衣服下摆。少年的动作也停滞了,他一直平淡似水的眼底泛起涟漪。

“大哥哥你是天上的神仙么。”

小王子的声音软糯,是还没有进入变声期的童音。少年用手将略长的右鬓别在了右耳后,动作肉眼可见的颤抖。

“你还会回来对么?”

月色若一眼清泉倾斜而下,少年回眸看向身后低着脑袋紧张地等着答复的小王子。他莞尔一笑,温和地摸了摸男孩的头。

点点荧光从小王子身上磨损的伤口处散逸,他惊异的抬起双臂,而那些细密的划伤慢慢地竟然全部不见了,目光从萤火聚焦到了少年逐渐模糊的面庞上。

“……”

终究少年没再开口说话,小王子不愿僵持放开了拉衣摆的手。而那少年的身姿渐渐如若一颗颗尘埃消散在夜风习习的空气中。

 

后来,小王子常常与这名不知姓名的少年在后花园的高墙下相遇。不用多久,小王子就认定了他作为自己的好朋友,也知晓了少年的姓名——阿须

在无数个相似的夜晚,有一轮明月,群星逐月而至,一阵清风,阿须就会来到小王子的身边。

他会在小王子轻声歌唱时,伴以柔和的和声。

他会在小王子不耐烦的抱怨中,寻以调和的方法。

小王子同时也坚定了小时候的想法,这个名叫阿须的少年,是一个不会长大的月亮上的仙子。

 

小国王不幸,刚刚成年父亲就遭到了敌国安插的刺客暗杀,紧接着便被身后的那些心怀不轨的大臣推上了这冰冷的王位。

他只是一个喜欢躲在琴房偷偷摸着琴键哭泣的小孩,却早早的在眉眼中多了一层深色。

嘴角抿起一丝记忆里的温和笑意,在每一个宴会中穿行而过,贵气与举手投足的优雅随性混合,成为了一个表面国王。

坐在这个位置上没多久,他便明白有人借他的手,逐渐拿到了在这个国家的说话权。可他自己被所有人当作一个孩子,看似一语值千金实则多半是假的金子。

最终,每次也只是用一份淡漠回应那些人伪善的笑容。


灾难总不会独行。 

自从他上位之后,阿须再也没有出现在后花园。就如同国家上空那轮明月再也没有降临于这片玫瑰花园之上。

小国王只好把那一份姣好的月色放在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暗自期盼它能再次光临人间。


【tbc.】

ps:贵宇家的巨变会放在主须视角写。

pps:我又写了一对巨冷的cp......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哑鹤 | Powered by LOFTER